Alien 梁亦平 0031072
Anita 陳韻如 0031060
低頭族(Phubbing)

【親身經驗】

我曾看到一對情侶,且他們正在晚餐。那時,他們當時都正在玩 1 他們的 手機。 2 女人上傳了照片,並 3 男人寫了訊息。從我的觀點,這現象是不好的。人們專注太多在他們的手機上, 5 所以 它導致人與人之間的疏離。當人們使用手機太頻繁,它減少了人們的互動。

[該情侶正在滑手機在餐廳裡。]
(取自Google Graphics。)

【社會背景/重要的活動】

因為智慧型手機經常使用, 6 「Phubbing」 正在 7 被創造 。在數位化的時代,人們經常使用手機,當他們聚在一起時。該「Phubbing」起源可被介紹如下。
(1)人們經常低下他們的頭, 8 使用智慧型手機。
(2)人們使用臉書以聊天。且人們使用手機來看電影和瀏覽網站。 9 因此 ,他們甚少溝通面對面。
(3)人們只使用簡短的話,如「OK」。大部分時間,他們專注於 10 他們的 螢幕。甚至更糟,他們已經成癮至網路。簡言之,人們經常聯繫對方,靠手機和通過網路。因此,面對面溝通是大幅地減少了。

[現在,甚至美國的總統不能避免phubbing。]
(取自Google Graphics。)

【文化的涵義】

有一句話:當我是在你旁邊,你正在使用你的智慧型手機,以聯絡我。我們生活不能沒有手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。但它將對人體造成許多危害。如今,越來越多人過度倚靠網路。 11 此外 ,它造成了不好的影響。例如,一個不良的姿勢將會改變人們的頸椎位置。更重要的,許多的意外將今發生當人們正在開車且使用他們的手機。最後但不是最不重要的,「phubbing」 13 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。

[機車騎士們正使用他們的手機。]
(取自Google Graphics。)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