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ta 陳韻如 0031060
Alien 梁亦平 0031072
火葬(Cremation)

【文化經驗】

1 我的 奶奶死去。我的家人當時爭吵如何去安葬她。 2 因為 火葬比起土葬是較便宜的,我的家人決定使用火葬。之後,我們把骨灰 3 放入了 基督教的墓園。

[一個屍體是正在被火化。]
(取自Google Graphics。)

【文化背景及重要的活動】

火葬起源於石器時代。在那時代,遺體被放在地上並將石頭與樹枝覆蓋其上。當工具 4 5  發明了 後,人們開始埋死人入地。不久之後,人們開始使用火 6 在石器時代 。人們開始焚燒遺體 7 埋入未燒盡的骨頭進入泥土。在銅器時期,此種方法比起之前更為普遍。

中國人具有許多傳統美德,包括:1) 8 為尊敬我們的祖先 ;2) 9 埋葬死者為他們的永恆的平和 。在漢代之前,焚燒著屍體當時被視為最嚴厲的刑罰之一。 17 後來 ,佛教傳到了東方。在印度,僧侶極為重視火葬的習俗。在屍體被火化之後,骨灰可被放入 10 一個 甕被他們的家屬。之後, 11 他們的 家人可以挑一個日子來埋葬骨灰或是將其放入一靈骨塔。今日,商業活動 12 改變了 人們關於火葬的概念。

[ 13 男人取出了骨灰。]
(取自Google Graphics。)

【文化意涵】

台灣是一個小國家有著大量的人口, 14 所以 火葬在台灣非常的流行。 15 為了 減少土葬用地、改善風俗和節省喪葬費用,政府鼓勵民眾去使用火葬。今日,我們的生活方式、生活條件及宗教概念皆是不同。所以,火葬 16 已變成 很流行。

[該遺體火化後,該骨灰被放進入一靈骨塔。]
(取自Google Graphics。)


參考文獻:台灣大百科全書,魏書辰。網站地址: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