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篇 文化篇  

 


 

西羅馬帝國滅亡後,於六世紀建立的法蘭克王國漸漸成為歐洲的主導勢力,並儼然為羅馬帝國的繼承者,特別是卡爾大帝(Karl der Grose 768-814) 於西元800年接受羅馬教皇加冕稱帝後,確立法蘭克王國為羅馬帝國的繼承者的地位,也立下君權神授的慣例。由於接受加冕者亦為基督世界的保護者,因此政、教之間的關係益發顯得微妙,中古世紀的歐洲歷史發展即為政、教之間權力鬥爭的歷史。



 

從中古世紀邊疆弱小諸侯布蘭登堡(Markgraf Brandenburg),向東取得東普魯士為采邑,成為Brandenburg-Preusen公國,三十年戰爭後,歷經數位雄才偉略的統治者勵精圖治下,成為歐洲列強之一。1700年利用支持神聖羅馬帝國奧皇參與西班牙王位繼承爭奪的機會,升格為「普魯士王國」。十八世紀中葉七年戰爭結束後,在德意志境內形成南哈布斯堡,北普魯士對峙、爭雄的局面。



Regulation

多媒體教材製作規畫

外語學習之目的乃在透過外語認識、了解外國文化,進而進行......[+]


Introduction

課程說明

課程以德國近現代歷史發展為主體,並將內容重點置於歐洲......[+]




 
 


Theme

每週主題

專制君主與民族國家的形成、產業革命、歐洲民族國家的發展......[+]


Evaluation

評分辦法

分數是得錙銖必較,但學習成效更重要。 [+]


 
 
 




 
 
 
 
 




課程內容 學生報告 參考資料 討論區 歷史地圖
 



Copyright © 2003 GPDD
. All Rights Reserve.
Copyright © 2003 GPDD. Alle Rechte vorbehalten.
課程內容 參考資料 討論區 歷史地圖